新华网 正文
中英保险界探讨“一带一路”合作新机遇
2018-06-19 12:43: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6月18日电(记者温希强 金晶)2018中英“一带一路”风险保障国际合作论坛18日在伦敦举行,中英两国保险界人士及相关企业代表共聚一堂,探讨在“一带一路”框架内合作新机遇。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公使祝勤在论坛上表示,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贸易投资规模可观,大量投资项目拉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发展,势必带来巨大的保险需求。

  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再集团)董事长袁临江表示,“一带一路”已经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和互利共赢合作的新平台。“一带一路”沿线国情差异大,经济、社会及政治等方面情况各异,中英两国保险机构应深化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同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全面、更充分的风险保障。

  伦敦金融城政策与资源委员会主席凯瑟琳·麦吉尼斯(中文名孟珂琳)表示,伦敦作为“一带一路”建设的合作伙伴,在项目风险评估和保险方面已经与中国有了很多合作。中英企业携手合作、优势互补,不仅可以为中英两国,也可以为第三国基础设施建设提供服务。

  本次论坛由中再集团主办。40余家在欧中资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并就中企在国际化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以及对保险保障的需求等相关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世界杯:球迷百态
世界杯:球迷百态
花样过端午
花样过端午
广州举行端午龙舟胜景活动
广州举行端午龙舟胜景活动
江南水乡周庄传统端午习俗人气旺
江南水乡周庄传统端午习俗人气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00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