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中资企业协会杯”龙舟赛在米兰举行
2018-06-18 10:3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罗马6月17日电(记者李洁)在中国端午节前夕,由意大利中资企业协会主办、华为意大利公司承办的第三届“中资企业协会杯”龙舟赛16日在意大利第二大城市米兰举行。精彩的龙舟竞渡和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吸引了数百名观众到场观看。

  据主办方介绍,在参赛的12支队伍中,不仅有中资企业、孔子学院及留学生队,还有意大利当地政府和企业参与。意大利皮划艇世界冠军、3枚奥运金牌获得者、2008年北京奥运会意大利代表团旗手安东尼奥·罗西,此次作为伦巴第大区代表队的一员参加龙舟赛。

  他激动地说:“即使多年过去,在北京奥运会上作为意大利代表团旗手的时刻仍旧历历在目,这将是我一生的荣誉。龙舟赛同奥运会一样,体现的是友谊与团结的体育精神,非常考验团队协作。非常荣幸能有机会与在意大利的中资企业同场竞技。”

  龙舟赛期间还进行了形式多样的中国传统文化展示。古筝演奏琴声悠扬、中国书法引人入胜,参赛选手们在休息区还饶有兴致地打起了乒乓球。

  中国驻米兰总领事宋雪峰表示,“中资企业协会杯”龙舟赛作为向意大利宣传中国传统文化的窗口,不仅仅是一场体育竞赛,更展现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一心、奋斗进取的民族精神,促进了中资企业同当地民众相互了解、加深友谊。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乐出游
端午假期乐出游
精彩纷呈乐假期
精彩纷呈乐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9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