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甘肃将优先对农村贫困人口13种大病患者实施救治
2018-06-18 10:2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6月18日电(记者王铭禹)记者从甘肃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了解到,该部门将通过组织实施“送人就医”“送医上门”、提高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保险保障水平等措施,优先对农村贫困人口中罹患13种大病的患者开展救治,从而加快农村贫困人口脱贫步伐。

  甘肃省卫计委近日联合甘肃省人社厅、甘肃省民政厅、甘肃省扶贫办等部门印发通知,要求甘肃省各市州集中力量,优先完成农村贫困人口中罹患食管癌、胃癌、妇女乳腺癌、宫颈癌、肺癌、尘肺病等13种大病患者的救治工作,对罹患13种大病应治疗而尚未治疗的,将会在6月底前全部启动救治工作。

  甘肃省卫计委介绍,甘肃省各市州将组织健康专干,摸排农村贫困人口中的患者信息,由签约家庭医生团队进行病情评估,因人因病制定救治方案。对于符合“送人就医”条件的,由县级卫生部门确定患者接受救治的定点医院,各级定点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制定具体的诊疗方案并执行临床路径,实行单病种付费管理,严格控制诊疗费用。

  同时,甘肃省还将组建省市、县、乡、村四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团队,为已接受过救治、尚未接受救治或无法送人就医的患者制定有针对性的签约服务包,并由县级医疗机构医生提供“送医上门”,提高患者救治水平和生活质量。

  在此基础上,甘肃省各级卫生部门将继续实施农村贫困人口50种大病专项救治工作,对农村贫困人口中新发现的大病患者,及时建立台账,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大病救治长效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芝加哥举行彩色跑
端午假期乐出游
端午假期乐出游
精彩纷呈乐假期
精彩纷呈乐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河北滦县:学农事 度假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995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