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每年选派上千名党员干部担任贫困村、“问题村”第一书记
2018-06-16 16:4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6月16日电(记者李建国)广东省委近日印发《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规定今后每年选派不少于千名优秀党员干部到贫困村、软弱涣散村和集体经济薄弱村担任党组织第一书记,拟在三年时间内实现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过硬。

  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从2018年至2020年分步实施。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邹铭介绍说,2018年将以“规范化为主题”,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设置、党员教育管理和基层党建标准不规范等突出问题;2019年将以“组织力提升为主题”,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领导体制不健全、党组织带头人队伍建设滞后等突出问题;2020年将以“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为主题,全面完成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着力解决先进典型示范不明显、党建质量整体不高等突出问题。

  广东省将对全省1.92万个村党组织书记履职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坚决撤换不称职村党组织书记,全面优化提升农村带头人队伍。结合实施“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树立脱贫攻坚先进典型,发挥党组织在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乡村振兴中的领导核心作用。

  广东省还围绕外来人口融入本地治理问题,拟总结推广非户籍常住居民及党员参选社区(村)“两委”班子试点经验,拓展外来人口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途径和方式。针对扶贫领域腐败、农村集体“三资”领域腐败、行政执法领域“为官不为”、公共服务行业“吃拿卡要”、村(社区)“两委”换届中的拉票贿选等严重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开展基层正风反腐三年行动,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健全基层不敢腐、不能腐和不想腐的长效机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长隆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广州长隆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记者探访喀山体育场 美食甜点格外诱人
记者探访喀山体育场 美食甜点格外诱人
甘肃庆阳端午延续民俗 香包荟萃“飘香十里”
甘肃庆阳端午延续民俗 香包荟萃“飘香十里”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95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