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快闪书店揭幕
2018-06-16 16:4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16日电(记者孙丽萍)第21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开幕之际,一座占地仅30平方米的快闪书店15日在中国电影文化的地标——漕溪北路595号上海电影博物馆广场揭幕,被称为上海国际电影节“最小的分会场”。

  快闪书店揭幕首日,国家一级演员梁波罗、吴竞、陈鸿梅从电影人变身阅读推广人,面对面给读者影迷签名赠送上影剧团65周年画册,分享电影创作拍摄中的文学故事。而上影集团董事长任仲伦则购买了《501位电影导演》一书,成为电影快闪书店的首位顾客。

  “未来一个月里,这个融汇电影、文学与阅读的袖珍空间将变身文学心跳与银幕光影交会的客厅。”阅读推广人孙甘露是思南书局快闪书店的发起人之一。他说,此次为电影主题快闪书店命名“海上书影”,意图以另一种形式探索打造新型文化空间,阐述文字和影像背后的上海历史人文脉络。

  记者在现场看到,上影·思南书局占地虽小、空间玲珑,其中蕴含的内容却极其丰富:沪上专业选书团队为其精挑细选了大约800种中文图书、约200种英文图书,全部以电影、文学为主题,并分为“光影森林”“大师镜头”“电影百年”“闪回蒙太奇”“盗梦空间”“英雄本色”“文字放映机”七大类别陈列。上海电影博物馆还特别策划推出了“文学力量·光影绵长——《上影画报》典藏展”。

  “电影的光影绵长里面,从来离不开文学不断补给的力量。”电影学博士王腾飞说,仅有30平方米的快闪书店可谓“亦小亦美、心纳百川”,高度整合上海出版文学界和电影界的力量,进一步打响上海文化品牌。

  据介绍,由上海市作家协会、上海电影集团、上海世纪出版集团等联合主办的快闪书店未来将连续运营一个月时间,每天上午10点到晚9点开放。乔榛、曹雷、陈丹燕、虹影、史航、江海洋、张扬、石川、曹可凡、毛尖、郑大圣等电影界和文学艺术界人士将轮值书店“店长”,带来精彩纷呈的活动,与影迷读者近距离接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长隆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广州长隆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记者探访喀山体育场 美食甜点格外诱人
记者探访喀山体育场 美食甜点格外诱人
甘肃庆阳端午延续民俗 香包荟萃“飘香十里”
甘肃庆阳端午延续民俗 香包荟萃“飘香十里”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95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