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铁端午加开多趟“端午情”“仲夏旅”专列
2018-06-16 16:4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6月16日电(洪可润、于也童)记者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端午小长假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采取加开列车、动车组重连等多项措施,并在热门方向开行多趟“端午情”“仲夏旅”特色观光列车,满足旅客端午假期的出行需求。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不少旅客选择在海滨地区消夏、赏景。而“端午”小长假,也正是大连扇贝、海螺,丹东蚬子、飞蟹等海鲜产品肥美时节。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专门开行了沈阳北~大连北G9124/3次、沈阳~丹东D7691/2、D7697/8次,沈阳北~丹东D7693/4、D7695/6次,沈阳北~盘锦G9136/5次等多趟“仲夏之旅”动车组观光列车,让海滨消暑之旅变得更加方便快捷。

  “打大围”是蒙古族庆祝端午的独特方式,人们会在草原上点起篝火、烹烤猎物、尽情歌舞。沈阳局集团公司在长春和通辽间加开K5035/8/5、K5036/7/6次“围猎专列”,人们可以乘坐列车前往通辽科尔沁大草原,感受蒙古族别具一格的端午民俗。

  沈阳局集团公司还根据热门景点景区客流情况和旅客游玩时间,推出“一日游”至“三日游”等不同时长的端午出游攻略,开行大连至满归、汤旺河等地东北环游,山海关至绥芬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境游,锦州至延吉、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游出境游等旅游列车,为旅客外出旅游提供多元化的选择。

  据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沈阳局优化运力安排,增开多对“端午情”探亲列车,在加开41对列车基础上,还增开6对临时动车组列车、4.5对中短途普速临时客车。同时安排42对动车组列车重联,增加动车席位5万个,最大限度提供运力保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相关新闻
  • 端午食粽,专家支招怎样吃出健康
    端午节吃粽子是传统习俗。为了迎合消费者口味,市场上各类粽子品类也是多种多样。端午食粽,如何才能吃得健康,对此专家也有不少建议。
    2018-06-16 10:54:34
  • 北京警方发布端午旅游防骗提示:警惕连环设套忽悠购物
    旅游警察通过梳理发现这种出租车司机与购物店勾结,连环设套,诱骗游客购物的骗局套路大体相似。旅游警察提示,北京旅游集散中心是政府的正规旅游发车企业,游客可以在网上查询集散中心发车点地址,现场报名发车。
    2018-06-16 07:30:5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长隆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广州长隆成功繁育中国首例斑狐猴三胞胎
记者探访喀山体育场 美食甜点格外诱人
记者探访喀山体育场 美食甜点格外诱人
甘肃庆阳端午延续民俗 香包荟萃“飘香十里”
甘肃庆阳端午延续民俗 香包荟萃“飘香十里”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956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