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 贸易便利化“再提速”
2018-06-15 20:48: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15日电(记者周蕊黄扬)借力今年11月将举行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上海将打造全球新品首发地,吸引名家新品、名牌新品、老牌新品和新人新品等在沪发布,贸易便利化“再提速”,服装服饰、汽车、化妆品、智能电子等四大类产品将先行先试。

  上海市商务委商贸处处长孔福安介绍,针对调研中发现的一些企业在中国首发新品时遇到的问题,比如新品在现行的海关通关目录中找不到相对应的编码和分类,上海将完善支持新品发布的创新制度,提升全球新品进入上海的贸易便利化水平,为新品发布营造最优最好的制度环境。

  “比如,推广进口商品检验结果采信制度,开展在沪首发的新品海外预先检测试点以及实行新品的‘预归类’,让一些暂时没有合适类别的新品先走起流程来,而非‘先拦下’,提升新品通关速度。”孔福安说。

  上海市商务委副主任刘敏表示,上海将发挥好进口博览会的溢出效应,加快引进更多具有海外特色、异域风情的优质商品和服务,推动更多的全球知名企业、知名品牌在上海首发全球新品,实现“买全球、卖全球”。

  上海不仅是国际高端品牌、国内知名品牌聚集地,同时也是知名品牌中国首发的首选地。2017年在沪举行全国首发活动的品牌总计有1265个,居全国首位;进入上海的“首店”226家,占全国近50%;全球已有90%的知名高端品牌进驻上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西安唐文化旅游周开幕
夏日甘肃陇南天池碧水青山显俊秀之美
夏日甘肃陇南天池碧水青山显俊秀之美
纽约餐饮业“拥抱”球迷商机
纽约餐饮业“拥抱”球迷商机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现场球迷抢眼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现场球迷抢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934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