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市场监管总局:518批次粽子专项抽检全部合格
2018-06-14 14:4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4日电(记者赵文君)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14日发布关于粽子专项抽检情况的通告,近期组织专项抽检粽子518批次,覆盖28个生产省份的213家(生产)企业。被抽检样品所检项目全部合格,未检出不合格样品。

  消费者如何鉴别选购粽子?据中国消费者协会介绍,真空包装的粽子,不能有漏气、鼓包现象。正常粽叶颜色是暗黄的,如果粽叶过于鲜绿,谨防是用化学试剂将粽叶“返青”。消费者购买粽子要仔细辨别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添加剂等标签是否齐全。根据《食品添加剂使用卫生标准》,粽子(糯米制品)不得添加甜蜜素。消费者如果经常食用甜蜜素含量超标的饮料或其他食品,会对肝脏和神经系统造成危害,特别是对代谢排毒能力较弱的老人、孕妇、小孩危害更明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饮食习惯是一种关于家乡的记忆——台北南门市场的“粽子故事”
    端午节临近,台北“高密度”的超市、便利店都贴出各类订购粽子的广告,但对许多人来说,南门市场里的老牌摊子才是采买传统粽子的最佳之选。
    2018-06-06 15:34:04
  • “粽子大战”已经如火如荼 整体涨价5%
    不足一个月就是传统端午节了,各大商场、超市、酒店已经将粽子摆到了最显眼的位置。记者发现,与去年相比,个别品种涨价十几元,大部分传统品种保持原价。今年商家都加大了市场投入,就像月饼那样,粽子的口味变化多样,水果、鲜花、燕窝粽……眼花缭乱。
    2018-05-31 09:35:28
  • 端午市场奇葩粽子多 消费者不买账问的人多买的人少
    端午将至,粽子再次闪亮登场,今年市场上粽子的馅料口味越来越丰富,除了市民熟悉的传统口味,还出现了榴莲、宫保鸡丁、小龙虾、鲍鱼、川香麻辣、燕窝等“奇葩”口味的粽子,多家老字号企业也加入创新阵营推出迎合年轻人口味的粽子。不过北京青年报记者调查发现,消费者对这些奇葩粽子并不买账。有网友调侃,粽子馅料与月饼有一拼。
    2018-05-19 09:25:5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42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