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三届中国-中东欧文化创意产业论坛在波兰开幕
2018-06-14 11:2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波兰罗兹6月13日电(记者石中玉 陈序)由波兰文化和民族遗产部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创意产业论坛13日在波兰中部城市罗兹开幕。

  本次论坛主题为“创新的复兴”。波兰副总理兼文化和民族遗产部部长彼得·格林斯基在开幕式上说,文化创意产业论坛为中东欧国家和中国在创意产业等领域的对话创造平台,并为多方在文化和创意产业的合作提供机遇。

  格林斯基说,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应共同考虑建立合作机制,促进创新领域的合作,并加强在电影、音乐和设计等领域的交流,增加学生及学者交换和互访。波兰和其他中东欧国家应思考如何引进更多中国电影、文学作品、电子游戏和音乐。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家文化发展国际战略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嘉珊说,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文化贸易潜力巨大,发展文化贸易符合中国和中东欧国家人民共同的愿望和诉求,合作前景广阔。

  本次论坛为期5天,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12日至14日在罗兹举行;第二部分15日至16日在波兰南部城市卡托维兹举行。论坛期间,来自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代表们将从创意产业助城市复兴、设计领域的合作模式、中国和中东欧国家间文化的互补和交融等角度展开讨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94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