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举行论坛探讨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新机遇
2018-06-14 22:0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6月14日电(记者张雅诗)“2018‘一带一路’国际旅游新商机论坛”14日在香港举行。与会者认为,香港作为国际化城市能在“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的旅游发展上担当重要角色。

  本次论坛由《香港商报》《经济导报》、全球商报联盟主办,以“探析粤港澳大湾区旅游新机遇”为主题。

  《香港商报》社长、《经济导报》社长、全球商报联盟主席陈寅在会上致辞时表示,交通便利是旅游发展的重要方面和着力点,粤港澳三地在基建、通关等领域的努力,一定会为大湾区旅游业带来前所未有的合作机遇和美好前景。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副局长陈百里在论坛上表示,香港作为亚洲重要的国际化城市和航运枢纽,拥有多元的旅游资源和产品,可以担当国际旅游中心的角色,带动更多海外旅客经香港到访大湾区其他城市,推动区内“一程多站”的旅游发展。

  陈百里表示,粤港澳大湾区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和发展为世界级旅游区的巨大潜力。随着港珠澳大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等大型跨境基建工程相继落成,香港与大湾区其他城市将更紧密地联系起来,区内的民生相通和业界合作也将加强,从而释放更大的旅游市场潜力。

  中国旅游智库秘书长石培华表示,“一带一路”是全球旅游资源最富集、旅游市场最活跃、互补性最强和合作潜力最大的区域之一。香港作为中国具有独特地位和功能的国际化城市,以及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必将在“一带一路”旅游发展过程中发挥独特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凤艳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纽约餐饮业“拥抱”球迷商机
纽约餐饮业“拥抱”球迷商机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现场球迷抢眼
世界杯揭幕战打响 现场球迷抢眼
夕阳下卢日尼基体育场美不胜收
夕阳下卢日尼基体育场美不胜收
航拍江西南昌龙舟竞渡迎端午
航拍江西南昌龙舟竞渡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87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