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凤台:移风易俗过端午
2018-06-14 20:09: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6月14日电(记者 张紫赟)拿粽叶、填糯米……片刻,一片片清香的粽叶、一粒粒晶莹的糯米,在一双双巧手下转眼就变成了诱人的粽子。6月14日下午,在安徽省淮南市凤台县城关镇缪郢社区广场上,一场名为“我们的节日·端午”的包粽子比赛正在火热举行。

  据介绍,此次比赛由淮南市文明办主办,凤台县文明办、凤台县城关镇承办,共有来自城关镇15个社区和文明家庭、道德模范、各级好人代表队的60名选手参赛,分为20支代表队,每队领取10斤糯米,最终以“速度、数量、质量、美观”作为评判标准。

  在包粽子比赛进行同时,来自各社区的健身协会、老年娱乐协会等业余文艺团体还表演了丰富的节目,比如扇子舞、打莲湘、花鼓灯等地方文化特色节目。

  经过20分钟的紧张比拼,本次包粽子比赛产生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和优秀奖若干名。这些粽子被赠送给了现场的空巢老人、道德模范、各级好人们。

  “通过开展庆端午包粽子活动,引导大家进一步了解端午节、认同端午节、喜爱端午节,同时加深社区邻里之间的感情,共树文明新风。”凤台县文明办主任孙桂全说,该县近来充分利用重要传统节日时机,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引导全县人民移风易俗过佳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夏荷飘香
夏荷飘香
企鹅也踢“世界杯”
企鹅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87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