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全面推广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
2018-06-14 18:42: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6月14日电(记者吴帅帅)在浙江多地,只要在电脑或者手机登陆“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简称ODR平台)”,当事人就可在线完成纠纷调解与司法确认。经过前期试点运行,14日起这一平台在浙江全省上线。

  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一方拒绝前往法院,在调解员的介入下,借贷双方在网上见了面。这是14日记者在浙江诸暨市人民法院看到的在线调解情况。

  据了解,“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集咨询、评估、调解、仲裁、诉讼五大服务功能于一体,目前同步上线电脑端和手机端App、微信小程序。用户可以在调解员的主持下参与电话或视频调解,平台提供语音转换功能,可自动生成调解笔录、调解协议等。调解服务包括婚姻家事、民间借贷、道路交通事故纠纷等常见民事纠纷类型。一般纠纷调解周期不超过30天。

  自2017年3月杭州市西湖区率先试运行,截至目前,“在线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平台”已有注册调解员18352人,咨询师1448人。累计访问量达159万人次,调解案件申请19419件,调解成功案件11219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夏荷飘香
夏荷飘香
企鹅也踢“世界杯”
企鹅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87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