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云浮获巨灾指数保险赔款1600万余元
2018-06-14 17:06: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6月14日电(记者荆淮侨)记者从广东省云浮市财政局了解到,该市13日收到保险公司赔付的1600万余元巨灾指数保险赔款,用于台风“艾云尼”受灾地区救灾复产工作。

  受第4号台风“艾云尼”影响,广东多地出现强降雨灾害。灾情发生后,广东省气候中心核对了云浮市暴雨数据,并出具了气象证明。保险公司根据云浮巨灾指数保险承保条件,计算出赔付金额,启动了对当地巨灾保险理赔程序。

  针对此次灾情影响,人保财险广东省分公司向云浮市付了巨灾指数保险赔款1600.8万元。

  巨灾指数保险制度是地方政府运用商业保险机制防范和化解巨灾风险,为灾后损失提供经济补偿的制度安排,对提升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今年1月,人保财险中标云浮市2018-2020年度强降雨巨灾指数保险项目,以强降雨为保险灾害种类,保额1.38亿元。

  今年的巨灾保险方案中,新增加了局地超强降雨保障层。此次台风“艾云尼”触发的强降雨赔付中,包括局地超强降雨保障层赔付204万元。

  据了解,这是云浮市自2016年10月投保巨灾指数保险以来获得的第三宗保险赔款。此前,云浮市已经先后收到巨灾指数保险赔款1900万元。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屈原故里 龙舟竞渡
夏荷飘香
夏荷飘香
企鹅也踢“世界杯”
企鹅也踢“世界杯”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86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