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都柏林-北京直航开通为中爱友好增添新通道
2018-06-13 14:17: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都柏林6月13日电(记者张琪)当地时间12日上午,随着一架中国海南航空公司的大型宽体客机在都柏林机场起飞,首条都柏林至北京直飞航线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首条连接爱尔兰和中国大陆的直航线路正式双向开通。

  6月12日,在爱尔兰首都都柏林机场,嘉宾们在都柏林-北京直航开通的启动仪式上合影。新华社发

  都柏林机场总经理文森特·哈里森当天在一份声明中说,这不仅是都柏林机场值得纪念的日子,也是爱中两国人民值得庆贺的时刻。

  这是6月12日在爱尔兰都柏林机场拍摄的一架中国海南航空公司的飞机。当地时间12日上午,随着一架中国海南航空公司的大型宽体客机在都柏林机场起飞,首条都柏林至北京直飞航线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首条连接爱尔兰和中国大陆的直航线路正式双向开通。新华社发

  爱尔兰驻华大使李修文在都柏林机场举行的直航开通仪式上说,都柏林和北京双向直航的开通对爱中两国游客、商务人士及探亲访友民众带来了极大的便利,期待直航开通能够进一步推动两国的商务交流和民间互访。

  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薛河说,北京-都柏林直航的开通,为中爱关系发展注入了新动力、增添了新通道,必将进一步激发两国的经贸合作潜力,扩大两国人民的友好交往。

  6月12日,旅客在爱尔兰都柏林机场排队准备搭乘飞往中国的航班。当地时间12日上午,随着一架中国海南航空公司的大型宽体客机在都柏林机场起飞,首条都柏林至北京直飞航线正式启动。这也标志着首条连接爱尔兰和中国大陆的直航线路正式双向开通。新华社发

  带着两个孩子的徐女士是本次都柏林直飞北京航班的乘客之一。她说,直航太好了,特别是对她这样带着孩子的乘客来说,省去了中转的很多麻烦,而且她再也不用担心不会英语的父母来都柏林探亲时中转可能遇到麻烦。

  近年来,中爱两国关系日益发展,各领域合作与交流,特别是经贸合作和人员往来不断扩大。中方数据显示,2017年,中爱贸易额首次突破100亿美元,达到110.5亿美元,比上一年增长37%。据爱尔兰旅游局统计,去年约有7万中国人访问爱尔兰岛。

  都柏林-北京直航航线由中国海南航空公司运营,执飞机型为空客A330,可载290名乘客。该航线每周4天提供往返于两地的航班。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爱尔兰公投支持废止堕胎禁令
    爱尔兰公投总监察官巴里·瑞安26日晚在都柏林宣布,在日前举行的全民公投中,爱尔兰近三分之二的选民投票赞成废止宪法“第八修正案”,支持堕胎合法化。
    2018-05-27 13:31:24
  • 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院举办汉语教学讲座
    由爱尔兰都柏林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国际汉语教学公共讲座28日晚在该校举行。来自当地60多所高中的本土外语教育工作者和该校孔院教职员工,以及中国驻爱尔兰大使馆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了活动。
    2018-05-29 23:15:28
  • 日本武田药品拟收购爱尔兰制药巨头
    日本大型制药企业武田药品工业8日宣布,公司计划收购爱尔兰希雷制药公司。如果这一并购获得批准,将成为日企最大海外并购交易。
    2018-05-09 11:13:41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8933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