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台湾团体抗议美国操弄台湾问题破坏两岸关系
2018-06-13 20:0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6月13日电(记者 陈键兴、石龙洪)“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位于台北市内湖区的新馆12日启用,多个台湾团体前往表达抗议,要求美国勿操弄台湾问题、破坏两岸关系。岛内舆论认为,当局“向美倾斜”的政策恰恰是台湾的危机所在。

  12日,中华统一促进党、“军公教联盟”等团体组织民众前往“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馆举行抗议活动。中华统一促进党发布新闻稿表示,台湾唯有与大陆和平统一,才是长治久安的最大保障,才是人民幸福的最大保证,而美国竟然执意为“台独”政客撑腰壮胆。

  劳动党、中国统一联盟、中华两岸和平发展联合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夏潮联合会、劳动人权协会、两岸和平发展论坛等多个团体,也共同发表严正声明,呼吁美国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台湾社会亦应正视问题的严重性,不要让两岸关系在外部势力操弄下,走向更难以挽回的局面。

  声明指出,美国近期提出一系列违反一中政策的法案,违反了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原则,向“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信息,鼓动“台独”冒险主义行径,进一步造成两岸危机升高的可能,破坏两岸关系及地区和平稳定。美方此举不符合台湾民众对和平发展的期待和要求改善民生、发展经济的共同利益。

  针对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台湾舆论也提出批评。台湾资深媒体人黄清龙撰文表示,民进党当局“向美倾斜的态势越来越明显,但这却是台湾的危机所在”。《联合报》社论指出,“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新馆落成,美国信誓旦旦地重申对台湾的安全承诺,但是,一味依赖他人的安全保证,真能确保自身安全吗?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81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