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东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2018-06-13 18:33:5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13日电(记者席敏、邵琨)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3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省将从准确把握政策导向、健全完善支持政策和推动政策落到实处等方面,进一步发挥政策引导作用,推动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健康发展。

  山东省农业厅二级巡视员于永德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山东省近期出台《关于加快构建政策体系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实施意见》提出,山东将引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合理定位,提升发展规模和质量,多元融合发展,引导生产性经营主体和服务性经营主体协调发展。

  于永德说,山东省将从优化财政支持政策、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多种方式解决用地问题、改善生产经营基础条件、加大金融信贷支持力度、发挥保险的风险分担作用、鼓励拓展营销市场、建立人才支撑长效机制等方面健全完善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政策。

  截至目前,山东省土地流转面积3174.8万亩,占家庭承包土地面积的34.4%,各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蓬勃发展,但在信贷保险、设施用地、人才引进等方面面临诸多困难。

  山东省提出,到2020年基本建立符合市场运行规则和产业升级规律,与各级政府财政收入及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需求相适应,框架完整、配套协调、措施精准、机制有效的政策支持体系。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8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