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东今年前5月缴毒5.4吨
2018-06-13 18:2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6月13日电(记者詹奕嘉)记者从广东省禁毒办13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获悉,广东自去年实施全民禁毒工程以来,源头性、输出型毒品犯罪得到明显遏制,今年前5月全省侦破毒品案件4655宗、抓获嫌疑人5504人、缴获毒品5.4吨。

  2017年开始,广东推进为期三年的“全民禁毒工程”。各级禁毒执法部门以“禁毒两打两控”(打击制毒犯罪、打击贩毒犯罪和管控制毒物品、管控吸毒人员)、“粤剑扫毒”专项工作为抓手,公安、海关、海警、铁路、民航、边防等部门坚持开展制毒犯罪清剿、毒品集散整治、重大逃犯追捕、通道毒品查缉和涉毒场所治理。

  广东各级禁毒委和职能部门积极推进毒品防范体系建设,去年以来共组织开展4万余场次预防宣传活动,覆盖全省130万教师和2000余万在校学生。

  在广东省禁毒办和各相关成员单位的推动下,目前广东已有814个乡镇街道建成了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全省社区戒毒康复执行3.76万人,执行率为92%,社会力量介入社区戒毒康复作用进一步得到发挥。

  广东省禁毒办主任林伟雄表示,广东省禁毒委将通过推进建立全民禁毒机制,强化党政禁毒工作责任落实,推动“禁毒两打两控”、禁毒示范城市创建、禁毒重点整治等3项重点工作,完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网格化管理服务体系,提升毒品治理的能力和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814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