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抽查30家环境监测机构 对存在问题机构实施处罚
2018-06-13 16:25: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6月13日电(记者汪奥娜)记者从安徽省质监局获悉,该省《关于2017年环境监测机构省级监督检查结果的通报》近日公布。通报称,2017年在全省随机抽取检查的30家环境监测机构全部存在问题,实施撤销部分参数资质认证、暂停出报告、责令改正等处罚。

  据悉,安徽省质监局联合安徽省环保厅于2017年12月在全省范围内随机抽取30家环境监测机构开展现场检查,累计存在177个不符合项次。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30家机构中有22家未按照资质认定管理有关规定及时办理标准和方法变更手续;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管理不规范,部分机构仪器设备到期未检定或校准,校准后的仪器设备没有经过计量确认即投入使用;监测分析和原始报告记录不符合要求,部分机构存在出具的监测报告存在标准和方法错误、监测报告与原始记录数据不一致等问题;体系运行管理落实不到位,有12家机构没有开展内审和管理评审、内审计划不合理、管理评审没有输出流于形式等。

  通报称,30家机构中,安徽海峰分析测试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世标检测技术有限公司被撤销部分参数资质认证;淮南矿业集团兴科计量技术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被责令整改期间暂停出报告;安徽祥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被责令改正;巢湖市环境保护监测站等4家由机构自行改正。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8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