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博推出“无问西东——从丝绸之路到文艺复兴”展览
2018-06-13 15:10: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 记者从中国国家博物馆了解到,汇集国内外38家博物馆文物珍品的“无问西东——从丝绸之路到文艺复兴”展览6月9日至8月19日在国博开展。

  据介绍,这一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和湖南省博物馆共同举办,将展出来自21家意大利博物馆和17家国内博物馆的共200余件(套)文物,是近年来国际博物馆与国内博物馆合作中数量最多、文物最丰富的展览之一。

  为完整呈现“丝绸之路”在历史上的影响,“无问西东——从丝绸之路到文艺复兴”展览对参展文物进行了精心挑选,其中既有中国在“丝绸之路”中的见证物,也有受到中国元素影响的西方物品,例如,中国和意大利在航海中使用的罗盘、针碗、航海图和船只模型;青铜器、瓷器、玻璃器皿以及充满西域风格的唐代陶俑等。

  展览还通过意大利早期的文献如《马可·波罗游记》《通商指南》《世界地图》等反映早期意大利旅行家和传教士对于中西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8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