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13国铁路人员到中国“高铁驾校”交流培训
2018-06-12 22:14: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社会)(2)13国“老外”进“高铁驾校”

  6月12日,来自加纳的塞缪尔·阿桑特·阿奇姆彭在观看复兴号动车组模型。 新华社记者肖艺九摄

  新华社武汉6月12日电(记者王贤)有“高铁驾校”之称的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武汉高铁训练段12日迎来了63名外国铁路管理人员。他们来自埃及、巴勒斯坦、约旦、埃塞俄比亚、蒙古国、泰国、斯里兰卡、老挝、乌兹别克斯坦这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及非洲国家加纳、喀麦隆、赞比亚、肯尼亚。

  武汉高铁训练段是中国唯一一家以实作培训为重点的高铁主要行车工种准入培训机构,也是中国高铁基层技术和运营管理人员培训基地。

  武汉高铁训练段教研部部长任海云介绍说,本次交流培训课程包括课堂讲座、分组讨论、现场参观、动车组驾驶仿真模拟实际操作等形式,力求让参访交流的外国学员更加全面、客观、真实地了解中国铁路的发展成就、经验和前沿技术。

  “中国高铁发展很迅速,非常希望能够与中国就有关铁路建设及运营管理等展开更深入、更广泛、更务实的交流合作。”埃及国家铁路局培训经理艾哈迈德说。

  据了解,2015年至今,武汉高铁训练段已举办了泰国、老挝、马来西亚、阿富汗、赞比亚、匈牙利、塞尔维亚、坦桑尼亚、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乌兹别克斯坦等14批涉外铁路技能培训班,培训外国学员近400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中国铁路启动智能高铁自动驾驶试验
      中国铁路总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此次高速动车组自动驾驶系统现场试验是智能高铁关键技术综合试验的重要内容,将为未来高速动车组实现在车站和线路区间自动停靠、启动、运行等自动驾驶提供大量数据,试验将持续到今年9月底。
    2018-06-07 19:23:08
  • 我国首条民资控股高铁线路获批复 沿途设8车站
    浙江省发改委日前发布《关于新建杭州经绍兴至台州铁路全线初步设计的批复》。
    2018-06-05 18:39:4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把脉“渤海粮仓”促增产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5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