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机构报告:就业带动5月中国经济景气指数上涨
2018-06-12 16:06: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12日电(记者王淑娟)交通银行12日发布的《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报告》显示,就业带动了5月中国经济景气指数上涨。经济结构调整政策强化了各地对人才工作的重视,近期全国多地打响人才争夺战。因此,5月就业形势指数上升了2个百分点,为140点。其中,现在和预期就业形势指数均有上升,表明小康家庭对就业市场保持乐观态度。

  “5月交银中国财富景气指数为141点,较上期微升1个百分点。三个一级指标中,除投资意愿指数与上期持平外,其余两项均呈小幅上涨态势,其中经济景气指数上涨1个百分点,收入增长指数上涨2个百分点,表明小康家庭对未来经济走势持乐观态度。”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周昆平表示。

  报告显示,5月南部地区家庭经济景气指数出现了6个百分点的显著上涨,无论从增长幅度还是绝对值上看,都高于全国其他地区。

  周昆平表示,这主要源于区域红利和经济发展。广东、福建自贸试验区运行以来,在多个领域制度创新取得明显成效,改革红利、开放红利逐步释放,总体上达到了预期目标和效果。近期举办的第123届广交会累计出口成交300.8亿美元,为4年来最高水平,对“一带一路”相关国家出口成交96.7亿美元,同比增长8.8%。此外,海南也出台举措,积极推进自贸区建设,致力于把海南打造成为我国面向太平洋和印度洋的重要对外开放门户。

  不动产投资方面,受多个城市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影响,小康家庭目前的不动产投资意愿有所减弱,但预期不动产投资意愿维持不变。报告显示,5月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为109点,下滑2个百分点。预期不动产投资意愿指数为120点,与上期持平;现在不动产投资行为指数下滑2个百分点至99点,重回不景气区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调查显示:“北上广深”本科生就业比例持续下降
    《报告》显示,201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91.9%。从近5年数据来看,本科毕业生在“北上广深”就业的比例从2013届的28.2%下降到2017届的22.3%。
    2018-06-12 09:20:29
  • 就业蓝皮书:2017届大学毕业生就业率整体稳定
    大学毕业生就业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热点,去年他们的就业状况如何?第三方社会调查机构麦可思11日在北京发布的《2018年中国大学生就业报告》(就业蓝皮书)显示,2017届大学生毕业半年后的就业率为91.9%,与2016届、2015届基本持平,其中高职高专就业率首次超过本科。
    2018-06-11 21:40:15
  • 宁夏:一揽子“就业扶贫”政策助力建档立卡户
    宁夏从促进就业创业、加强技能培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等方面制定了17条“就业扶贫”政策,推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这些政策措施将执行到2020年底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部脱贫为止。
    2018-06-11 10:26:0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44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