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纽约“9·11”遗址又一摩天楼开业
2018-06-12 15:02: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纽约6月11日电(记者朱磊 齐紫剑)美国纽约世界贸易中心3号楼11日举行开业典礼,成为“9·11”恐怖袭击事件遗址重建工程中第二高的摩天楼。

(国际)(1)纽约世贸中心三号楼正式启用

  6月11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西尔维斯坦公司主席拉里·西尔维斯坦(前右一)在世贸中心三号楼启用仪式上致辞。当日,纽约世贸中心三号楼举行启用仪式。世贸中心三号楼高1079英尺(约329米),是纽约市的第五高楼。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国际)(2)纽约世贸中心三号楼正式启用

  6月11日,在美国纽约曼哈顿,世贸中心一号楼的影像映射在世贸中心三号楼的外立面上。当日,纽约世贸中心三号楼举行启用仪式。世贸中心三号楼高1079英尺(约329米),是纽约市的第五高楼。 新华社记者王迎摄

  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公告中,纽约州州长科莫将这一新楼称为“‘9·11’后纽约人忍耐精神的一个证明”,并表示“它将成为一个商业活动中心”。

  世贸中心3号楼高约329米,共80层,由普利兹克建筑奖获得者理查德·罗杰斯设计,为纽约市第五高的摩天大楼。

  原纽约世贸中心主要建筑在2001年“9·11”事件中坍塌。3号楼在历经开发商和业主之间数年争论后,于2010年动工兴建,在此后的国际金融危机中曾一度停工。

  据悉,“9·11”事件遗址重建工程迄今已建成三座摩天楼,其中1号楼高541米,是目前西半球最高的建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739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