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社区“爱众超市”坚持8年用营业利润帮困
2018-06-12 15:02: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6月12日电(记者朱旭东)记者近日造访南通市港闸区唐闸街道高店社区的“爱众超市”,这家超市很特别——社区干部上班时,超市才开业;全年营业额不足10万元,却坚持8年用利润帮助社区的特困户,只要他们需要,超市商品可任意领取。

  8年前,为从吃、穿、用等方面实现对社区困难家庭的扶助常态化,“爱众超市”应运而生,社区与大润发公司合作,享受团购价优惠,以低于市场零售价的商品为居民提供微利服务,所得利润全部用于支持特困户。社区特困户可以在超市免费领取粮、油等生活日用品。

  “超市从只有米面油等日常用品,已经增加到500多种货品。”高店社区党总支书记秦菊香介绍,社区承诺,只要超市里有的货品,9户特困户都可免费自取,只需签字登记即可。

  但今年以来,常来免费取货的只剩下5户。“其他4户都不来了,他们不好意思长期‘白拿’。”秦菊香感慨地说。记者在超市台账上看到,特困户基本每月来取一次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尽管超市商品挺丰富,他们从不贪心。

  入住高店社区的都是拆迁安置农民,他们用土地换保障,参照退休职工管理,有医保、有养老保险,生活有了很大改善,特困户主要是因重大疾病返贫。

  “爱众超市”的设立, 解决了社区困难家庭每月买粮买油等基本开支, 使他们能够把省下来的钱用在其他方面,有效缓解了基本生活难题。

  社区工作人员兼职店员魏杏华算了笔账,从去年6月21日搬新家重新开业到目前,“爱众超市”销售额为8.5万元,累计亏损122元,基本持平。“盘货进货都是社区干部义务轮值。” 魏杏华说。

  对于超市未来,秦菊香相对乐观:“两个小区已入住1600户,还有两个小区等待入住,近2000户农民要搬来。全部住满后,营业额就上来了,利润也会增加。”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73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