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苏泰兴公布长江边污泥倾倒问题整改方案 将对涉事人员依纪问责
2018-06-12 14:12:1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图文互动)(1)环保督察“回头看”点名批评江苏泰兴长江边倾倒污泥“变本加厉”

  泰兴市滨江镇头圩村紧靠长江岸边堆放的污泥(6月11日摄)。新华社记者季春鹏摄

  新华社南京6月12日电(记者郑生竹、秦华江)记者12日从泰兴市政府获悉,针对11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的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厂在长江边倾倒污泥的问题,泰兴市已启动污泥的脱水烘干及固化工作。泰兴市纪委监委将对涉事人员开展调查,依纪实行问责。

(新华网)(1)江苏泰兴公布长江边污泥倾倒问题整改方案 将对涉事人员依纪问责

  在泰兴市滨江镇头圩村紧靠长江岸边的堆放污泥处,工作人员正在使用机械进行固化等相关处置(6月11日无人机拍摄)。记者6月12日从泰兴市政府获悉,针对11日生态环境部通报的泰兴市滨江污水处理厂在长江边倾倒污泥的问题,泰兴市已启动污泥的脱水烘干及固化工作。泰兴市纪委监委将对涉事人员开展调查,依纪实行问责。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上述污泥倾倒问题曝光后,泰兴市委市政府对前期整改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梳理,深刻反思,排找问题,明确了整改工作时间节点。预计在8月15日前,将暂存的污泥经脱水烘干后转运至合法合规的堆放点,按相关规范处置暂存污泥,确保2019年6月底前处置到位。暂存污泥转运结束后,将对堆放场地和周边环境进行鉴定和修复。

  同时,对通报中反映的建筑材料三厂违规生产问题,泰兴市环保局已立案查处。对该工厂附近的现场倾倒泥浆的行为,已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取样化验,并继续深入调查,依法处理。

  泰兴市委市政府表示,深刻认识到前期对整改任务重视不够、整改措施落实不力的问题,将迅速推进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对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清废行动2018”、江苏省“263”专项行动所涉及的问题整改落实和面上环境隐患进一步深入排查、逐一解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国“老外”进“高铁驾校”
13国“老外”进“高铁驾校”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7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