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国防部说叙武装组织与美军欲再“导演”化武攻击
2018-06-12 11:06: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6月11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科纳申科夫11日说,叙利亚境内反政府武装组织“叙利亚自由军”与美军特种兵正准备在叙东部地区“导演”化学武器攻击,为西方国家再次对叙政府动武制造借口。

  科纳申科夫在新闻公报中说,俄军方通过3个不同渠道获取的情报显示,“叙利亚自由军”在美军特种兵协助下,已将多个氯气瓶运抵叙东部代尔祖尔省的杰夫拉镇,并准备用其释放有毒化学物质以制造事端,尔后再拍下视频短片,谎称“叙政府方面对平民发动化武攻击”。

  “上述伪造的视频被西方媒体拿去报道后,将给以美国主导的反恐联盟对叙政府目标发动新一轮空袭提供借口,叙反政府武装也会以此为口实向幼发拉底河东岸的叙政府军发动攻势”,科纳申科夫说。他警告说,俄军方不会允许通过制造这类事端破坏叙利亚局势。

  4月7日,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东古塔地区的杜马镇据称发生“化武袭击”事件。叙利亚政府坚决否认使用化学武器的指责,称有关消息“是反政府武装支持的媒体编造的假新闻”。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这次“化武袭击”事件后多次威胁要对叙政府动武。美国东部时间4月13日晚,美国联合英国、法国对叙利亚军事设施进行“精准打击”。此次军事行动的合法性受到质疑,国际社会呼吁公正调查“化武攻击”事件。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730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