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拉加德批评美贸易保护主义致世界经济蒙阴影
2018-06-12 11:02: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6月11日电(记者 朱晟 乔继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1日在柏林警告说,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很可能会给世界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拉加德当天在与德国总理默克尔以及世界银行、世界贸易组织等国际经济机构领导人举行年度会面后作出上述表态。

  拉加德说,“笼罩着世界经济的乌云正变得越来越重……最大和最重的乌云是信心的恶化”,因为既有处理贸易关系的方式和多边组织运营的模式遭到了挑战。这种对世界贸易体系的挑战正在不断损坏商业信心,并把世界经济置于风险之中。

  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拉加德和其他领导人共同表示,确保有效的多边体制需要全球关注、全球责任和全球解决方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近日预计,今明两年世界经济都将增长3.9%,略高于去年3.8%的增速。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7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