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欢迎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宣布临时停火
2018-06-12 10:55: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11日电(记者尚绪谦)联合国安理会11日发表媒体声明,欢迎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武装上周分别宣布临时停火,并呼吁塔利班接受此前阿富汗政府提出的双方无条件直接和谈的提议。

  声明说,安理会欢迎阿富汗政府上周宣布与塔利班武装临时停火,以及塔利班随后宣布在开斋节期间停火三天。

  安理会再次要求塔利班接受阿富汗政府于今年2月提出的双方无条件直接和谈的提议,重申由阿富汗主导的包容性和平进程对于阿富汗长期繁荣和稳定的重要性,对阿富汗政府为此作出的努力表示支持,并表示联合国愿意为此提供帮助。

  阿富汗政府7日宣布,将从6月12日开始与塔利班停火一周左右,停火对象不包括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和“基地”组织。塔利班组织也于9日宣布,开斋节期间与阿富汗政府军停火3天,这是17年来塔利班组织首次宣布停火。

  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曾于2月28日在第二轮“喀布尔进程”会谈时表示,愿意在不设前提条件的情况下与阿富汗塔利班组织举行和谈。塔利班3月1日发表声明,对阿政府的和谈呼声冷淡回应。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相关新闻
  • 联合国儿基会推出爸爸育儿网页
    为了鼓励父亲们拿出更多的时间和资源与孩子们共度美好时光,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近日在其官网上推出了一个新的育儿网页“成长早期至关重要”。
    2018-06-11 13:10:56
  • 联合国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空袭深表关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小镇宰尔代纳在7日和8日晚间遭遇空袭并造成人员伤亡深表关切。
    2018-06-11 11:11:21
  •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减少海洋塑料污染
    百分之八十的海洋污染来自陆地,其中包括每年排入海中的约800万吨塑料废品,“除非我们改弦易辙,否则海洋中塑料废品的总重很快将超过所有鱼类的总重”。
    2018-06-09 07:39:1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72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