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武汉推行“厕所革命”三年计划 
2018-06-11 16:09: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11日电(记者廖君、黎昌政)记者从武汉市政府获悉,《武汉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日前出台。3年内将新建改造559座城镇公共厕所,建设改造270座旅游厕所,并进一步提升厕所精细化管理水平,探索“互联网+”等服务。

  武汉市将按照城镇每万人拥有公共厕所不低于3.8座的标准补齐短板,新建改造559座城镇公共厕所。按照每个行政村建有1座无害化公共厕所的标准,建设改造1895座农村公共厕所。重点选择在人口集中的居民点、农村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农村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建设农村公共厕所,厕所粪便实施无害化处理。

  按照A级以上旅游景区、旅游线路沿线、乡村旅游点、旅游街区等重点区域A级旅游厕所全覆盖的标准,建设改造270座旅游厕所。实现旅游公共场所具有相应等级的旅游厕所和相匹配的服务能力。交通厕所将按照普通国道、省道干线公路每200公里设置1座的标准完成建设。加强公路、水路、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港口码头等人流密集地段厕所的建设改造管理。

  同时,按照全市农户无害化厕所全覆盖的目标,坚持“农户主体、政府补助,因地制宜、一村一策”的原则,改造21.5万户农户厕所。加快推进农村生活环境综合整治、农村污水治理、农村有机物沤肥利用,提高污水资源化、无害化、减量化治理水平。

  武汉市还提出全面提升公共厕所精细化管理水平。大力发展环保、节水、节能和生态型公共厕所,建立厕所电子地图,积极探索“互联网+”“智能+”和“城市公厕云平台”等厕所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西宁未来3年将新建改造1.6万座厕所
    近日,记者从青海省西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了解到,未来3年西宁市将继续推动“厕所革命”,计划完成1.6万座厕所的建设和提升改造,并积极推广智慧公厕和第三卫生间建设。
    2018-05-24 17:16:02
  • 学生上厕所要请假?多此一举
    个别学生自制力差、躲在厕所抽烟,就要求全校学生“请假上厕所”,这样的管理制度未免矫枉过正。
    2018-05-16 08:40:04
  • “大国工匠”耿家盛:从磨好一把刀到造好环保厕所
    2016年,昆明重工公司将生产移动式生态环保厕所作为企业转型的突破口,成立佳盛慧洁特种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公司“第一车工”耿家盛挺身而出,担任研发小组组长。
    2018-05-10 14:58: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6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