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今年将实施易地扶贫搬迁34万人
2018-06-11 15:54: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11日电(记者陈健)记者11日从四川省政府办公厅了解到,四川今年将落实22个扶贫专项年度计划,实施易地扶贫搬迁34万人,完成3500个扶贫新村基础设施建设,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规模达到90万人。

  四川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2018年县域经济改革发展重点工作推进方案》,要求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和改善民生。在实施保障性安居工程方面,四川将因地制宜推进棚改货币化安置,合理确定安置项目和安置比例,全年将改造城镇棚户区危旧房25.5万套,发放租赁住房补贴5.8万户;同时,全年实施农村危房改造15万户。

  四川要求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村。今年,四川将全面实施扶贫解困、产业提升、旧村改造、环境整治、文化传承“五大行动”,分类推进藏区新居、彝家新寨、巴山新居、乌蒙新村建设,统筹推进川中丘陵地区和川西平原地区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今年,四川还将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实现城镇新增就业85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2万人,提高城乡困难群众最低生活保障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相关新闻
  • 宁夏:一揽子“就业扶贫”政策助力建档立卡户
    宁夏从促进就业创业、加强技能培训、开展公共就业服务等方面制定了17条“就业扶贫”政策,推进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创业。这些政策措施将执行到2020年底全区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全部脱贫为止。
    2018-06-11 10:26:07
  • 扶贫项目异地通过验收并拿到补贴 “移花接木”为哪般
    “非贫困户领取了扶贫补助资金!”四川省北川羌族自治县纪委今年初收到一条反映该县小坝镇酒厂村非贫困户领取了扶贫补助资金的问题线索。
    2018-06-08 10:40:05
  • 甘肃临洮:“护花使者”催生花样扶贫经济
    进入六月,暑气渐浓,当全国大部分地区的芍药已“红消香残”时,甘肃省定西市临洮县的芍药花却正开得烂漫。时下,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各大花市销售的芍药,多来自临洮。
    2018-06-11 09:57:0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第五次包揽世界杯金牌 跳水“梦之队”“无敌不寂寞”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69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