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空袭深表关切
2018-06-11 11:11: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联合国6月10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0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小镇宰尔代纳在7日和8日晚间遭遇空袭并造成人员伤亡深表关切。

  古特雷斯呼吁对空袭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尤其要对现场营救人员进行二次袭击的指控进行问责调查。

  古特雷斯说,伊德利卜省是根据有关各方在阿斯塔纳会议上所达成的协议而建立的“冲突降级区”。他呼吁有关各方履行相关承诺。他强调,伊德利卜省约230万人面临危险的处境,其中包括60%因冲突而从其他地区逃难到此的平民。他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并敦促所有利益攸关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规定的义务,保护平民以及民用基础设施。

  在2017年9月举行的叙利亚问题阿斯塔纳会谈上,俄罗斯、土耳其和伊朗达成一致,在伊德利卜省等地设立4个冲突降级区,并由俄土伊三国派遣观察员负责监控停火状态。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杨婷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夏日漂流 乐享清凉
夏日漂流 乐享清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967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