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辽宁:哄抬房价将被暂停网签备案
2018-06-11 10:04: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6月11日电(记者 汪伟)针对部分区域出现房价过快上涨的情况,辽宁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近日下发《关于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知》,明确对在销售过程中恶意炒作、哄抬房价的企业,要暂停该项目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备案,并向社会公布。

  据了解,在力促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中,不仅包括了针对捂盘惜售、炒房囤房等各类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惩,及严格执行公示销控表、明码标价的具体要求,还强化了中远期的房价管控举措。

  《通知》明确,各地对化解房地产库存周期低于10个月以下的主城区,或者存在房价上涨明显预期的热点区域,要密切关注房价变化情况,做好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政策储备和工作预案。此外,各地要掌握好供地节奏,管控好土地价格,防止出现高地价、高溢价项目,防止住房价格成本性上涨。

  《通知》还提出,各地要严格控制“地王”和“楼王”出现,有效管理预期。在出台调控政策措施和有关规划计划时,要及时向社会公布,主动发声,加强正面宣传,合理引导预期。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相关新闻
  • 海南再次发文防止炒作和哄抬房价
    根据最新政策,今年3月30日后购买的住房,自取得不动产权证之日起5年内禁止转让。之前,海南仅有海口、三亚、万宁和陵水四个市县住房限制转让年限被提高到了5年。
    2018-04-17 16:19:21
  • 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认筹……武汉10家房企被查处
    11月2日,记者从武汉市房管局获悉,武汉市近日查处10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侵害购房人合法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将这10家房企列入不良信息记录,并扣减信用分。
    2017-11-02 17:54:25
  • 重庆国土房管局公开举报热线 打击哄抬房价行为
    据重庆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针对近日个别楼盘擅自涨价现象,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公开举报违规销售电话,接受市民投诉,及时发现并纠正违规销售行为,进一步确保重庆市房地产市场稳定。举报违规销售电话:63651297、63080392、63651151(24小时开通)。
    2017-01-10 21:43:5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韵
夏日荷韵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场马拉松
夏日漂流 乐享清凉
夏日漂流 乐享清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67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