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北产权市场交易总额突破万亿元
2018-06-10 15:26: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武汉6月10日电(记者徐海波、陈俊)记者从湖北省国资委获悉,到2018年4月,湖北省产权市场交易总额突破万亿元,其中公有资产总成交额3124.58亿元,平均增值率18.15%。

  湖北省于2006年整合了全省各级产权交易市场,确定湖北省产权交易中心为全省企业国有产权交易的唯一定点机构,以光谷联交所为母公司,在省内17个市州合作设立法人型分支机构。

  湖北省国资委介绍,光谷联交所积极参与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进程,为企业提供政策咨询、方案策划、风险防控等专业化服务,交易范围从单独的企业国有资产延伸至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金融企业国有资产、文化企业国有资产,交易产品从单纯国有产权拓展到股权、实物资产、诉讼资产、金融资产、碳排放权、知识产权、排污权、文化产权、矿业权等领域。近4年,累计完成项目11734宗,交易金额2547.1亿元。

  同时,根据绿色发展要求,湖北组建了湖北碳排放权交易中心,开展“碳保险”业务、碳众筹业务等。

  湖北还建立了武汉知识产权交易所、湖北旅游资源交易平台、武汉国际矿业权交易中心、恩施硒资源国际交易中心、武汉陆羽国际茶业交易中心等产业交易平台,依托“互联网+”设立了众筹金融交易和大数据交易平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博物馆里聚人气
博物馆里聚人气
“客家祖地”闽西 做面摆栩栩如生
“客家祖地”闽西 做面摆栩栩如生
新疆呼图壁荒山变绿洲 水鸟不断增多
新疆呼图壁荒山变绿洲 水鸟不断增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6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