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广西婚姻登记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身份证件复印件
2018-06-10 10:4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宁6月10日电(记者唐荣桂)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政厅近日发出通知,明确全自治区办理婚姻登记业务原则上不再要求当事人提供户口簿、身份证复印件,以进一步规范婚姻登记工作,更好解决群众办事堵点问题。

  通知称,广西正在建设统一的电子证照库。今后,各婚姻登记机关可以利用统一的电子证照库自行打印当事人户口簿和身份证电子证照进行存档。对于利用电子证照库条件尚未成熟的婚姻登记机关,由婚姻登记员在审查当事人户口簿和身份证的同时,采用扫描或者复印的方式对当事人的有关证件进行存档,并积极与当事人做好沟通宣传工作。

  通知强调,各市民政局要严格加强对婚姻登记机关的监管,严禁婚姻登记员变相收费或者把办理婚姻登记相关材料复印费用转嫁给当事人。要主动接受群众监督,防范发生各种违反工作纪律的现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客家祖地”闽西 做面摆栩栩如生
“客家祖地”闽西 做面摆栩栩如生
新疆呼图壁荒山变绿洲 水鸟不断增多
新疆呼图壁荒山变绿洲 水鸟不断增多
体验高空瑜伽
体验高空瑜伽
废旧自行车巧变装饰品
废旧自行车巧变装饰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63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