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办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
2018-06-10 10:44: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6月10日电(记者梁书斌)5月以来,黑龙江省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实行办理护照等出入境证件“只跑一次”工作制度,即到接待窗口一次即可全部完成护照等出入境证件申办手续。一个月以来,“只跑一次”制度已让10多万人实现了“少跑腿”,受到群众欢迎。

  据介绍,黑龙江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全面排查梳理行政许可事项、服务事项,列出“只跑一次”制度清单。依托省公安厅的“互联网+公安政务平台”,实现业务网上办理。开展服务创新、通过科学设置流程、引入科技设备,实现免费照相、自助照相、自助填表、自助受理,提高了群众办证效率。对少数情况复杂、需要跑两次以上的事项,通过优化办事流程、减少办事环节,尽量减少群众和企业到公安机关的跑腿次数。

  为了加快办证效率,全省各地出入境管理接待窗口加大了自助设备和高科技设备的投放使用力度。同时,在有条件的地区开展周六办证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客家祖地”闽西 做面摆栩栩如生
“客家祖地”闽西 做面摆栩栩如生
新疆呼图壁荒山变绿洲 水鸟不断增多
新疆呼图壁荒山变绿洲 水鸟不断增多
体验高空瑜伽
体验高空瑜伽
废旧自行车巧变装饰品
废旧自行车巧变装饰品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63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