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400亿资金确保夏粮收购“钱等粮”
2018-06-08 16:47:2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6月8日电(记者 李鹏)记者8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获悉,河南省夏收接近尾声,托市收购政策启动在即,目前,该行已安排信贷资金400亿元,确保夏粮收购“钱等粮”。

  据前期测算和初步汇总,截至目前,河南全省有收购信贷需求的夏粮收购数量约为220亿斤,其中,托市收购140亿斤,储备轮换收购20亿斤,市场化收购60亿斤,信贷需求规模约为265亿元。

  为确保夏粮收购秩序,从资金源头防止“卖粮难”和“打白条”等伤农事件发生,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在前期核定全省夏粮收购授信额度500亿元的基础上,目前已完成对全省夏粮收购企业的定点布局、评级授信、贷款资格认定、贷款额度核定等工作,并已安排收购资金400亿元,确保夏粮收购“钱等粮”。

  此外,为发挥收购信贷资金的引导作用,支持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河南夏粮收购资金还将加大对优质小麦收购主体的支持。截至目前,在夏粮收购启动前,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已通过信贷绿色通道,对6家优质小麦收购或加工企业发放贷款12.4亿元。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河南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还表示,随着夏粮收购进度和市场形势变化,该行还将持续动态调整夏粮收购资金规模,在确保收购资金安全的前提下,随时追加夏粮收购信贷资金,切实保证农民“粮出手,钱到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旅马大熊猫的马来西亚“奶爸”
草原骑警队:铁路沿线守卫者
草原骑警队:铁路沿线守卫者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大兴安岭火场火消人未散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小镇博物馆展胶东民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58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