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空客启动第六届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
2018-06-07 20:11: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6月7日电(记者 徐甜)空中客车公司日前宣布,启动第六届“让创意展翅高飞”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本届竞赛聚焦航空领域数字化解决方案。

  空客在新闻公报中说,这项竞赛向全世界所有学科的大学团队开放。本届竞赛要求参赛团队应对以下挑战之一:电气化、数据服务、网络安全、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混合现实。

  参赛团队将经历三轮竞赛,并且在每轮竞赛中都有机会获得空客专家和导师的支持。决赛将于2019年举行,届时参赛者将向行业专家展示创意。进入决赛的六个团队将分享4.5万欧元(约合34万元人民币)奖金,并有机会在行业内推广创意和理念。

  空客表示,这对于大学生来说是一个发挥开拓精神并与行业专家一起工作在数字技术最前沿的机会。

  空客数字化转型官及竞赛赞助人马克·方丹表示:“这一竞赛使我们能够与数字化创新者联系起来,我很兴奋能看到参赛团队如何应对挑战。”

  据悉,两年一度的空客全球大学生航空竞赛自2008年举办以来,已有来自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650多所大学的2万多名学生参与。这项竞赛自2012年起得到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

  本届竞赛于北京时间2018年6月6日开放报名,参赛者可通过www.airbus-fyi.com网站提交申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丽乡村游
美丽乡村游
2018年高考首场科目考试结束
2018年高考首场科目考试结束
台风影响减弱 琼州海峡恢复通航
台风影响减弱 琼州海峡恢复通航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53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