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对两起海洋违法倾废案件作出行政处罚
2018-06-07 20:10: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7日电(记者李荣)7日,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审理了两起海洋违法倾废案件,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这两起案件中,一起为一家打捞有限公司将主管部门批准倾倒至长江口3号倾倒区的疏浚物,倾倒在了长江口1号倾倒区;另一起为一家工程有限公司在未取得海洋主管部门批准的情况下,将码头疏浚产生的疏浚物擅自向海洋倾倒。执法人员通过收集大量的物证、书证、影像资料,形成完整的证据链。经审理,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决定对两家违法当事人分别作出“警告,并处罚款人民币5.1万元”和“罚款人民币8.5万元”的行政处罚。

  中国海监上海市总队相关负责人说,对海洋倾倒废弃物行为实施“严管严控严执法”,是为了严格保护海洋资源和生态环境。在执法监管的高压态势下,今年以来上海海域倾废行业管理秩序稳中向好。不过,海洋倾废执法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海监部门将进一步加强执法宣传,加大处罚力度,就违法倾废案件探索开展“按日计罚”工作。同时,海监将强化协调联动,积极与海警、公安等海上执法部门的联合,资源共享,取长补短,共同维护海洋环境。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丽乡村游
美丽乡村游
2018年高考首场科目考试结束
2018年高考首场科目考试结束
台风影响减弱 琼州海峡恢复通航
台风影响减弱 琼州海峡恢复通航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53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