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行上调土耳其今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8-06-07 12:57: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卡拉6月6日电(记者 施春)世界银行日前发布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预测,2018年土耳其经济增速将为4.5%,高于1月份预测的3.5%。

  报告说,土耳其政府采取的一系列措施缓和了去年强劲复苏后的增速下滑。但报告同时表示,包括土耳其在内的拥有经常账户赤字的国家,未来外部融资可能面临挑战,建议推进经济改革,提高经济竞争力。

  报告维持今明两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不变,但警告说,全球经济增长仍面临相当大的下行风险,包括金融市场无序波动的可能性增加,部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面对这种动荡的脆弱性上升等。

  土耳其外汇市场近期出现了大幅震荡。受美国加息影响,强势美元对多个新兴经济体金融市场造成不同程度冲击。自今年年初以来,土耳其里拉一直承受贬值压力,对美元累计贬值约20%,引发投资者对土经济前景的担忧。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自信的脸庞
自信的脸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51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