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宜宾:300余万亩竹林里的金山银山
2018-06-07 10:57:27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四川省宜宾市利用境内的312万亩竹林资源,从今年起在“十三五”期间每年安排1亿元资金,因地制宜发展竹产业,让竹林成为四川省美丽乡村的一道风景线,守住绿水青山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同时也让竹产业成为群众的致富产业。新华社记者 江宏景 摄

  6月5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双河镇松强竹木加工有限责任公司里,工人在将碳化处理的楠竹材料称重捆扎。

  6月5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梅硐镇马鞍村磐达制扇有限公司里,当地留守妇女在车间装裱竹扇。

  这是6月6日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竹海镇拍摄的粉单竹。

  6月6日,游客在四川省宜宾市的蜀南竹海游玩。

  6月5日,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竹海镇农林村的张先容在蜀南竹海景区里制作竹根雕。

  在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一家餐馆利用竹食材做的菜肴成为当地餐饮亮点(6月5日摄)。

  俯瞰位于四川省宜宾市的蜀南竹海一角(6月6日无人机拍摄)。

+1
【纠错】 责任编辑: 蒋燕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高温难耐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将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吉林省首届艺术节拉开帷幕
自信的脸庞
自信的脸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071122950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