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卡塔尔外交大臣说购买武器与他国无关
2018-06-06 11:25: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多哈6月5日电(记者杨元勇)卡塔尔外交大臣穆罕默德5日通过卡塔尔半岛电视台表示,卡塔尔购买武器系统与其他国家无关。

  穆罕默德说,卡塔尔决定购买防御性武器是卡塔尔主权范围内的事情,与他国无关,“沙特阿拉伯对卡塔尔购买防御性武器发出威胁,这是企图在本地区制造动荡”。

  据媒体披露,沙特领导人日前致信法国总统马克龙说,如果卡塔尔引进俄制S-400防空导弹系统,沙特将准备对卡采取军事行动。

  卡塔尔方面日前证实,卡方正同俄罗斯就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进行谈判。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孔德拉季耶夫2日在莫斯科说,尽管沙特反对卡塔尔购买S-400防空导弹系统,但俄向卡塔尔出售该武器的计划不会改变。

  2017年6月5日,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交,并对其实施制裁。随后又有多国宣布与卡塔尔断交。这一断交风波至今没有平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卡塔尔支持苏丹政府恢复达尔富尔和谈
    卡塔尔政府官员3日在苏丹首都喀土穆重申,支持苏丹政府以《达尔富尔和平多哈协议》为基础,恢复与达尔富尔地区武装派别之间的和平谈判。
    2018-06-04 10:47:56
  • 俄称不会改变向卡塔尔出售S-400导弹的计划
    俄罗斯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国防和安全委员会副主席孔德拉季耶夫2日在莫斯科说,尽管沙特阿拉伯反对卡塔尔购买俄制S-400远程防空导弹,但俄向卡塔尔出售该武器的计划不会改变。
    2018-06-03 10:19:58
  • 卡塔尔禁止进口沙特等四国产品
    据当地媒体报道,卡塔尔经济和贸易部日前下令,禁止进口和销售来自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的产品。
    2018-05-27 23:28: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789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