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欧洲央行:各国央行外汇储备管理者对人民币信心上升
2018-06-06 11:18: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法兰克福6月5日电(记者沈忠浩)欧洲中央银行5日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各国央行的外汇储备管理者普遍对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的信心上升,不少人预期将增加人民币储备。

  这份题为《欧元的国际角色》的报告是欧洲央行发布的第17期针对欧元使用的年度评估报告。报告援引一项针对管理全球半数外汇储备的79位央行储备管理者的调查指出,29位央行储备管理者预期,到2020年其管理的外汇资产组合中,人民币资产占比将升至10%到20%。

  报告显示,自2016年10月1日人民币被正式纳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后,人民币在全球外汇储备中的占比稳步上升。

  报告还指出,60%的受访央行储备管理者认为,利率上升是其管理外汇储备面临的主要风险,因为其投资组合中大部分是对利率变动十分敏感的债券资产。

  关于欧元的国际角色,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在报告中指出,欧元仍是国际货币体系中的第二大货币。2017年以来,欧元在全球支付及外汇结算中的使用有所增加,资本流入欧元区股票市场的势头较强。但与此同时,欧元在国际债券市场以及国际存款中的份额下滑。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相关新闻
  • 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涨117个基点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6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4040,较前一交易日上涨117个基点。
    2018-06-06 10:38:52
  • 人民币市场汇价(6月6日)
    人民币对美元、欧元、日元、港元、英镑、澳元、新西兰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加元、林吉特、卢布、兰特、韩元、迪拉姆、里亚尔、福林、兹罗提、丹麦克朗、瑞典克朗、挪威克朗、里拉、比索及泰铢的市场汇价。
    2018-06-06 09:59:55
  • 部分非洲国家官员建议将人民币列入储备货币
    与会非洲国家的央行和财政部官员建议区域内国家考虑将人民币作为储备货币,并扩大人民币使用范围。
    2018-06-01 16:54:32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78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