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微型移动哺乳车温暖职场“背奶妈妈”
2018-06-06 15:5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6月6日电(记者周蕊)单位场地有限,上班的“背奶妈妈”需要一个隐私之地挤奶又有着现实的需求。如今,这个两难问题在上海有了一个创新的解法——占地一平方米左右的爱心妈咪微型移动哺乳车为特殊时期的女职工撑起了“保护伞”。

  一辆装着轮子可以移动的小车,上面放置有冰箱、消毒柜、吸奶器、集乳袋,以及酒精、棉球等消毒用品,上面折叠着的架子和帘子一旦撑起后,就能为特殊时期的女性提供一个确保隐私的环境,这样的爱心妈咪微型移动哺乳车是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的“独创”。

  左手电脑包,右手背奶包,职场“背奶妈妈”们曾经最大的心酸是找不到适合的场所挤奶,不得不拿着背奶包,四处寻找私密空间来吸奶。2013年开始,上海工会“爱心妈咪小屋”的建立,解决了不少职场妈妈的窘境。小屋的覆盖面逐渐扩大,至今已有2500余家,覆盖了机关事业单位和国企、外企、民企等各种企业。爱心妈咪微型移动哺乳车,则是今年开始推行的一个创新项目。

  上海市总工会巡视员、女职工委员会主任何惠娟介绍,五年来上海各级工会累计投入资金1000余万元,并通过社会化运作筹措4000余万元资金、物资等用于小屋建设和开展活动。

  从2017年起,上海还重点聚焦双职工家庭“孩子无人带”的后顾之忧,推出“职工亲子工作室”。何惠娟介绍,上海将进一步建立健全职工亲子工作室的管理制度,细化工作流程,制定操作手册,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工作模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芒种时节麦收忙
芒种时节麦收忙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4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