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要求优化高考综合服务 提醒勿买所谓“试题”
2018-06-06 14:13: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2018年全国统一高考即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招生考试机构会同有关部门,以考生为本,全方位做好考试服务。提醒考生不要购买所谓“试题”、“答案”,谨防上当受骗。

  教育部表示,一要在噪音治理、卫生防疫、防暑降温等方面进一步加强综合保障,为考生营造安心、舒心的考试环境。二要积极创造条件,为残疾人考生提供有针对性的考试服务。三要充分做好考试期间可能出现的极端天气、自然灾害、疫病传播等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

  教育部特别提醒广大考生,一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仔细核实确认考试时间、地点和科目,预留足够赴考时间。二要了解并熟知《考生须知》,严格按照考试规定,携带有关证件以及必备的考试用具,不要携带手机等各类无线通讯工具等违禁物品进入考场。三要诚信参加考试,不要购买所谓“试题”、“答案”,谨防上当受骗。

  教育部表示,对于涉考违法犯罪活动和考场违规行为,将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坚决维护高考公平公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 找考生拍试题外传 7人组织作弊受审
    在2017年度全国会计专业技术中级资格考试中,20余名学生带作弊器进入考场。他们等待着设备传回的答案,但不知道的是,组织作弊的鲁某等人已被警方控制。
    2018-05-10 08:06:22
  •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高考期间饮食消费提示
    2018年高考在即,家长和考生们千万莫忘备考期间饮食安全。对此,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关于高考期间饮食消费提示。
    2018-06-06 10:13:43
  • 确保高考始终是最公平的考试
    高考作为最重要的全国性选拔考试,它的公平公正不容侵犯。高考制度有诸多不尽如人意之处,需要继续深化改革予以完善,但维持公平公正的考试秩序,始终是有关改革顺利进行的重要保障。
    2018-06-06 08:22:03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45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