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总理递交内阁辞呈
2018-06-06 10:22: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6月5日,在埃及首都开罗,埃及总统塞西(右)与总理伊斯梅尔交谈。埃及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当天向总统塞西递交内阁辞呈。新华社/中东社

  新华社开罗6月5日电(记者郑思远 李奕言)埃及国家电视台5日报道,埃及总理伊斯梅尔当天向总统塞西递交内阁辞呈。

  埃及总统府发言人巴萨姆·拉迪发表声明说,总统塞西指定现内阁作为过渡政府继续履行职责,直至新一届内阁组成。

  6月2日,塞西在埃及议会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开始他的第二个4年总统任期。新总统宣誓就职后重组内阁在埃及已是惯例。

  埃及议员、埃及民族进步统一集团党主席赛义德·阿卜杜勒·阿勒告诉新华社记者,按照惯例,总统将提名新总理并交由议会审议,再由总理任命新内阁成员,部分内阁成员提名人选需与总统商讨后决定。

  由伊斯梅尔领导的内阁于2015年9月宣誓就职,并从2016年底开始实行为期三年的经济改革,措施包括实行埃镑浮动汇率政策、削减燃油补贴、提高税率、促进国内工业生产和吸引外国投资等。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卓越
相关新闻
  • 塞西宣誓就任埃及新一届总统
    埃及总统塞西2日在埃及议会宣誓就任新一届总统,开始他的第二个4年总统任期。
    2018-06-02 20:14:15
  • 埃及一军事法院判处36名恐袭被告死刑
      新华社开罗4月10日电据埃及官方《金字塔报》报道,埃及亚历山大市一所军事法院10日初审判处36名制造2017年坦塔、亚历山大恐怖袭击的被告死刑。
    2018-04-11 10:22:0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东南大学师生校友伉俪祝福学校116周岁生日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大兴安岭火灾:救火队员连夜作战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江苏兴化:“水上森林”画中游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新青岛人的“恣”生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446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