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因贫困户识别不精准,这里有十余人受处分
2018-06-05 18:42: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6月5日电(记者强勇)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近日通报7起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典型案例。其中,双城区单城镇政久村贫困户识别不精准一案备受关注。16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137户不符合贫困户认定标准,严重偏离“精准”要求,十余人因此受到相应处分。

  在2017年开展精准识别、精准退出工作中,当地相关部门发现,政久村16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有137户不符合贫困户标准。经进一步调查,双城区扶贫办、单城镇党委、政府和政久村三职干部工作不细、复核不严、责任心不强、履职不力,致使政久村扶贫户认定工作流于形式。为此,区扶贫办主任、时任单城镇党委书记、时任单城镇武装部长、政久村党支部书记等10余人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党内警告等处分,单城镇党委受到通报处理。

  此次通报中,还有挤占挪用扶贫物资、与民争利等扶贫领域典型案例。哈尔滨市纪委监委表示,将从严从快查处虚报冒领、优亲厚友、雁过拔毛、截留挪用、贪污侵占等问题,紧盯基层站办所长、村三职干部等“重点人”。对敢向扶贫财物“动奶酪”的严惩不贷,对履责不力的主责部门、审核不严的监管部门,严格实行“一问三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
河北衡水:快乐减压迎高考
河北衡水:快乐减压迎高考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87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