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危废利用应转变理念内涵发展
2018-06-05 18:39:4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6月5日电(记者陈灏)近年来我国危废利用处置行业呈现高景气度和高营利性特点,行业规范程度不断提升,但仍需转变理念内涵发展。

  第二届全国危险废弃物行业会议3日至5日在山东省淄博市举行。中国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会长管爱国在会上做上述表示。

  管爱国介绍,在有关政策和法律的推动下,我国危废利用处置行业发展发生了一系列变化,危废处理方式及技术改造升级速度加快;外资企业、上市公司、基金公司等社会资本密切关注,行业呈现明显的淘汰整合趋势;非法从事危废收集、处理的现象明显好转,行业规范程度不断提升。

  同时,管爱国认为,我国危废利用处置行业正处在快速发展阶段,行业整体技术水平偏低,全国危废利用处置设施布局不合理、标准规范难以满足实际需要等老问题,仍在影响行业发展。

  他建议,危废利用处置行业和企业应转变理念,以绿色发展的眼光审视产业布局和发展方向,着重进行模式创新和技术转型升级,提高危废利用处置总体水平,助力“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相关新闻
  • 我国对再生资源利用行业进行清理整顿
    环境保护部日前联合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印发通知,从8月起到今年年底,将联合开展对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的清理整顿。
    2017-08-17 18:23:04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
河北衡水:快乐减压迎高考
河北衡水:快乐减压迎高考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98872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