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今年第4号台风或两次登陆 琼州海峡全线停航
2018-06-05 19:04: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6月5日电(记者田建川、孙少龙)今年第4号台风正逼近粤琼沿海,或在海南和广东两次登陆。琼州海峡客滚航线已全线停航,广东省防总于5日9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5日17时,台风中心位于距离海南省文昌市东偏南方向约70公里的海面上。气象部门预计,台风将于5日夜间登陆或擦过海南东部沿海,6日较大可能以热带风暴级别在粤西沿海市县登陆。

  国家海洋局南海预报中心5日16时发布海浪、风暴潮蓝色警报,预计5日夜间至6日白天,海南岛东部、广东西部近岸海域将出现2-3.4米的中浪到大浪;广东西部沿岸将出现40-80厘米的风暴增水,海南岛东部和北部沿岸将出现30-60厘米的风暴增水。

  记者从湛江海事局获悉,经短暂复航后,琼州海峡的客滚船航线于5日10时30分再次全线停航。海事部门要求,湛江港所有船舶5日20时全部离开码头进入防台锚地。

  广东省气象台预计,台风登陆后将在粤西附近停留和摆动,广东将出现一次持续性强降水过程。6日到8日,粤西市县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珠三角市县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其余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
河北衡水:快乐减压迎高考
河北衡水:快乐减压迎高考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2941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