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沙特称欢迎卡塔尔穆斯林赴麦加朝觐
2018-06-05 18:4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利雅得6月5日电(记者王波)沙特阿拉伯朝觐事务部5日表示,希望卡塔尔穆斯林不要受两国关系影响,沙特欢迎他们赴麦加朝觐。

  沙特朝觐事务部在一份声明中说,卡塔尔公民和在卡外国穆斯林可以通过沙特朝觐网站申请朝觐签证,可以乘坐除卡塔尔航空公司之外的任何航空公司抵达沙特,届时沙特将给予他们与其他参加今年麦加朝觐的穆斯林一样的待遇和服务。

  去年6月5日,沙特、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巴林和埃及四国以卡塔尔“支持恐怖主义”和“破坏地区安全”为由,宣布与卡塔尔断绝外交关系并实施制裁和陆海空交通封锁。虽经多国调解,双方关系至今仍没有缓和迹象。

  今年5月27日,卡塔尔政府宣布限制进口沙特、阿联酋、巴林和埃及商品。

  去沙特麦加朝觐是伊斯兰教五大基本功课之一。伊斯兰教历每年12月8日至12日为正朝,其他时间到麦加朝觐称为副朝,副朝多集中于斋月期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
河北衡水:快乐减压迎高考
河北衡水:快乐减压迎高考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4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