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全面启动河湖岸线自然资源划界确权工作
2018-06-05 18:40: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6月5日电(记者靳赫、于瑶)宁夏日前全面启动河湖岸线自然资源划界确权工作,将查清全区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保护范围,落实水生态空间产权监管主体责任,健全全区河湖及水利工程管护制度。

  宁夏回族自治区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河湖水域岸线划界确权是宁夏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点任务,对建立健全水资源保护和合理利用制度,逐步建成水生态空间和水资源产权清晰、多元参与、保护系统完整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宁夏本次划界确权工作将于2020年12月31日全面完成,今年预计完成总任务量的40%。

  据了解,本次划界确权范围涉及全区纳入河长制管理的河湖水域及重要水利工程,主要包括河流、湖泊、排水沟道、水库及重要的淤地坝等。划界确权工作中,宁夏将开展重点水利工程国有土地使用权地籍调查和河湖水域岸线自然资源调查确权登记,依法实地划定河湖及水利工程管理范围和保护范围,调处河湖及水利工程重大土地权属纠纷,建立全区河湖水域划界确权数据库和管理信息平台。

  此外,宁夏还将严格进行水域岸线等水生态空间管控,强化岸线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建设项目占用河湖水域和自然岸线土地要留足河湖管理和保护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
开往梦想的“高考专列”
河北衡水:快乐减压迎高考
河北衡水:快乐减压迎高考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也门萨那防控霍乱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武义:芒种时节农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415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