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一周早知道|上海合作组织从青岛再次启航
2018-06-04 14:08: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6月4日】

  琼州海峡受台风影响将封航 进出岛列车调整

  受即将生成的今年第4号台风影响,琼州海峡所有客滚船将于4日15时起停航防台避风,预计持续到8日。此外,进出岛列车也受台风影响停运。

  杭州保姆纵火案二审宣判

  “杭州保姆纵火案”二审将于6月4日15时在浙江省高院公开宣判。2018年2月9日,杭州中院一审以放火罪判处莫焕晶死刑。不久,莫焕晶向浙江省高级人民法院提起上诉。

  【6月5日】

  2018年世界环境日

  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全国各地将围绕“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内涵开展不同形式的活动,推动社会各界和公众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携手行动,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中国。

  【6月6日】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正式开放

  这是位于青岛市崂山区东海路上的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6月3日无人机拍摄)。新闻中心没有新建场地,而是选在独具特色的海尔全球创新模式研究中心,整体建筑时尚、浪漫,独具青岛特色。新华社记者 李紫恒 摄

  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新闻中心将于6月6日正式开放,为境内外媒体注册记者提供服务。新闻中心共设立取证中心、咨询台、公共工作区、新闻发布厅、会议采访、通信保障等29个工作小组,职能涵盖媒体接待、采访、通信、交通、医疗、安全等全方位保障。

  吉尔吉斯共和国、哈萨克斯坦共和国、俄罗斯联邦、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将访华

  应国家主席习近平邀请,吉尔吉斯共和国总统热恩别科夫、哈萨克斯坦共和国总统纳扎尔巴耶夫、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将结合出席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于6月6日至10日先后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总统鲁哈尼将结合与会对中国进行工作访问。 

  汪洋将出席第十届海峡论坛并发表重要讲话

  第十届海峡论坛将于今年6月上旬在福建举办,6月6日在厦门举办论坛大会,各项活动将在福建各地陆续展开,为期一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将出席并发表重要讲话。

  6日-8日海南省或将迎来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高考和高中基础会考期间,受即将生成的今年第4号台风影响,海南省将出现强风雨天气。预计,6月6日~7日全岛大到暴雨,北部、中部和西部的局地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8日,五指山以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五指山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9日~10日,受台风残余环流和季风云系影响,全岛有小到中雨。

  【6月7日】

  2018年高考开考

(教育)(3)高考冲刺进行时

  5月17日,衡水市第二中学高三学生在教室内参加模拟考试。新华社记者 朱旭东 摄

  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将于7日开始。继上海、浙江2014年率先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试点后,今年又有多个省份加入到新一轮的试点当中,这意味着新高考时代已经来临。>>

  延伸阅读:

  今年,各地又出台了哪些举措来保障高考安全?>>

  今年高考有哪些新动态、新趋势?又有哪些新专业将成为“爆款”?>>

  日美首脑会谈定于6月7日在白宫举行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将于6月7日在白宫举行日美首脑会谈。

  此间人士认为,在朝鲜局势发生巨大变化之时,日美首脑短时间内频繁举行直接会谈,是为了显示日美同盟关系的牢固性。此次日美首脑会谈旨在沟通信息,确认两国为继续合作促成朝鲜放弃核武器和导弹开发上立场一致。预计安倍还将再次向特朗普要求在美朝领导人会晤中向朝方提及“绑架问题”,即上世纪朝鲜特工人员绑架日本人到朝鲜的问题。

  【6月8日】

  2018年世界海洋日

  6月8日是第11个“全国海洋宣传日”和第10个“世界海洋日”。2018年“世界海洋日”暨“全国海洋宣传日”主场活动,将于6月8日-10日在浙江省舟山市举办。此次主场活动开幕式将举行2017年度海洋人物颁奖仪式,聘任海洋公益形象大使,聘请国际海洋使者,举办2018中国海洋文化节启动仪式等。同时还将举办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岛屿国家海洋空间规划国际论坛,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及岛屿国家海洋空间规划国际展,舟山海洋艺术精品展览,手拉手国际儿童音乐节等配套活动。闭幕式主要内容为中国海洋文化节传统民俗项目——休渔谢洋大典。

  【6月9日

  习近平将主持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并举行相关活动

  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将于6月9日至10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主持会议并举行相关活动。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观察员国领导人和有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将应邀与会。

  天宇将上演“星星相吸”好戏

  6月夜空,天象精彩。6月9日,以“长庚星”姿态现身的金星将与双子座第一亮星北河三“相合”,上演“星星相吸”的天文好戏。此外,4号小行星“灶神星”6月20日将上演“冲日”表演;有着“指环王”美誉的土星将于6月27日“冲日”;巧合的是,六月牧夫座流星雨也将于27日迎来极大。

  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2018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是6月9日,届时全国将有包括全国非遗曲艺周、非遗公开课、非遗影像展在内的3700多项活动同步展开,全面展示近年来我国非遗保护工作的新成果,全面展现非遗与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紧密相连的新气象。>>

  【6月10日】

  居民用气门站价格6月10日起调整

  国家发展改革委5月25日宣布,自6月10日起理顺居民用气门站价格、完善价格机制。这是我国自2010年以来首次调整居民用气门站价格,最大上调幅度原则上不超过每立方米0.35元。

  延伸阅读:

  居民用气批发价6月10日调整 对你我生活影响多大?>>

  (编辑:郝多 综编新华社、中新网等媒体消息)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一周早知道|上海合作组织从青岛再次启航-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24025